双爹是只晓鹿【Hyazinthe风信子】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心动证明

学数学学傻了的孩子,决定写一篇恋爱文【祸害众人这属于是】

  提要,烂尾工程。


只有石蒲,谢谢。而且不要乱刷别的cp,其他人都是友谊好吗?

【ooc和学渣都是我的本质,文章写的很不好,但希望你们能提出自己的见解和建议。而学霸和友谊是他们之间本就存在的美好。】

【已知:心动并不等于爱情,亲吻也可以发生在朋友之间。

 求证:石凯喜欢蒲熠星,蒲熠星会给他一个吻。】


 作为实习生的石凯,第一天进公司就觉得自己对财政经理心动了。 冷白皮,金框眼镜,红樱般的嘴……呜呜,不是小狗不想心动,而是这个经理太好看了。 有谁会拒绝美人经理呢?小狗弟弟想。

于是他在第一天的工作日记里写 

×年7月6日 星期三 天气极好 

Wwwww今天碰到了一个美人经理,他真的好漂亮Wwwww 决定了,我要努力工作,争取能转正,要去财务部门,这样子就可以天天见到漂亮的美人经理了! 加油,石凯!


 【解:由题可知,石凯对蒲熠星心动,且希望关系进一步。】 


而然让石凯心动的对象蒲熠星今天却被公司总裁,副总以及董事会的股东拉着去招募实习生,理由如下: 

“阿蒲你这样的高材生,去当面试官才能给我们撑撑场子嘛。” 

“就凭蒲熠星你这颜值,不去” 

“就是,阿蒲不去,我们哪有脸去嘛?”

 …… 诸如此类。

蒲熠星叹了一声气,也没办法,摇了摇头就跟着他们一起去了。……  于是就有了开头那一段日记,当然这是后话。 【根据条件所出,蒲熠星与石凯已相遇,两人现在并无发生任何关系】 就这样,两人除了第一次相遇,就再也没有见过。 

招生会时间不长,到了饭店差不多已经过了1/3了。“呼,终于忙完了。”蒲熠星长舒一口气,起身准备去食堂吃饭,却不小心碰到了一个人。 

“抱歉抱歉,你没事吧?”

蒲熠星急忙扶起那个小孩。那人脖子上还挂着实习的牌子,他穿着一身浅蓝色的衬衫,没有打领带,头发抓的也很随意,但他的眼睛很漂亮,闪着光,可怜巴巴的看着自己。

就像一只小狗似的。

我在想什么啊?蒲熠星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出了身冷汗。他可是实习生,我不能这么想员工吧。

“对不起,对不起,没伤到您吧?”

小孩儿好像被吓了一跳,过了很久才小心翼翼地问。

 “嗯,没事儿。”

“经理,您真的没有事儿吗?对不起啊。是我太不小心了。”那个实习生急忙抬起头,认真地向他鞠了一躬,然后匆忙地跑开了。

在跑开时,蒲熠星依稀看见他实习牌子上的名字

石凯


【∴他们俩的相遇是一切的源泉】


石凯回到家,脱下身上绑着他呼吸困难的衬衫,换上宽敞时尚的居家服。随意地躺在沙发上,打个电视。这个点,mg频道上正播着令人作呕的偶像剧。石凯换了几个频道,都是如此。之后随意点了个频道,然后从冰箱里拿出一听带着丝丝凉气的可乐。

他刚把可乐打开。室友唐九洲就回来了。一边换拖鞋一边向石凯抱怨:“凯凯,你知道吗,今天我工作,又被那个老板说了一顿,唉。”

石凯靠近去,把自己刚开的可乐递给他的室友:“九洲,别急啊,都得慢慢来,再说你至少成功晋级,为了真正的员工,我还是个实习生呢,我比你地位更低。你瞧瞧,我气了吗?我当然没有。”他又笑了一下,下午的阳光斜照在他的脸上。

“毕竟生活呐,还得过下去。”


就这样平平无奇,过了几个月。

石凯同学也终于成功晋级,成为了mg的正式员工。

当然,在他的强烈要求下,也被转到了财政部。

可谁知,那人已进了财政部就开始直球般的进攻。

第一天小孩给人送了一些早餐,美其名曰:“只有财政部经理吃好了,做好带头工作,我们才能有更多的力气去工作。”蒲熠星笑了声,没有拒绝。 谁能亏待自己的身体不成? 

第二天换了个花样,从中式的油条包子豆浆,变成了西式的三明治配牛奶。蒲熠星晃了晃手上的早餐包,问新进员工:“这次又是为什么?”

石凯一脸正直,站了个军姿,认真的回答:“财政部经理,您老是不吃早饭,我认为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

说话的同时又将手上塞着的便利贴迅速的贴到了蒲熠星的电脑上。然后一溜烟的跑回了自己的办公桌。

蒲熠星看着上面写的字,惊了一下。但很快就打开QQ,在备注为“凯弟”聊天中回复到:

好啊。

但又怕,但是这两个字太过冷漠。一是他有加了一个表情包。

【内容为我同意了。】



【∵石凯对蒲熠星提了一个请求。且蒲熠星答应了。请求未知。】

第三天他十分熟练的接过了弟弟的投喂。 …… 

周峻纬痛心地对南大校草兼Mg公司财政部经理说:“小娘子……不不不,阿蒲啊,你可不能被这个小兔崽子骗了!他可能是要想借机上位呀!” 蒲熠星摆了摆手,给周俊伟盛了勺豆腐羹,搂上他的肩:“周峻纬你zhei个人就是不信别人喽,人家凯弟也是一片好心嘛。”


就在石凯转正且坚持每天为他的美人经理送早餐的第二个星期六,一家极为不起眼的小酒馆里,两个穿着普通但身材和脸接近完美的男人在店里随意地要了两杯酒。

一位身穿咖色高领毛衣,带着半金框眼镜的男人率先拿起酒杯,轻轻地笑了笑:“老周,咱俩好久没喝酒了。”

那个被叫做老周的男人其实年纪不大,帅气的背头,普通的黑白相间格子衫,在他身上都成为了时尚单品。

他没有说话,只是同样举起杯子,干净利索地碰了碰,然后喝完。

“老齐,财政部那个新来的小男孩,好像对我们的阿蒲有点不一样的心思啊。”

齐思钧也点了点头,默许了朋友的话。

“我早就说过这个人,他不是什么好人!”周峻纬一看他也认可自己的话,便忍不住的对他控诉,一边抹泪搭上齐思钧的肩膀。“老齐啊,你看,那个石凯呀,明显就是想要追他吗,偏偏那个蒲熠星不长心眼儿,就这么给人骗了还不知道!” 说着,又抹了一把泪。

对面的老友也没说多,拿起酒杯,轻轻一碰:“早知道,当初你就不应该把这个小兔崽子招过来。”齐思钧摇了摇酒杯,勾起那人畜无害的笑,对他说:“老周啊,就因为阿蒲知道,所以才要把这个小狼崽子留下来啊。” 

两人碰杯,心照不宣地说: “可惜,他可能熬不过这次心跳。” 



就这样,秋天已经到了。而同时石凯和唐九洲签的租房合同也快到期了。

虽然九洲已经在公司待了近一年了,但是下班时间却比石凯早一些。他刚打开门,就看到两位房东在那儿等着他。

嘟嘟率先发问:“租还是不租?要租,我和二姐永远欢迎。”

唐九洲不加思索的点头。毕竟以他们两个工资能做到这么便宜的房子,已经算很好了。

而且,如果没有人平摊房租的话,估计他们两个都很难在这种大城市继续工作下去吧。

而然,石凯却有不同的想法。

“二姐,嘟嘟姐,我要搬出去了。”石凯刚回家,就把这个惊天的消息告诉了大家。

 “那,凯凯,你真不住了?”唐九洲最先反应过来,赶忙快步上前,按住石凯的手,匆忙问道。

石凯看看他室友那真挚【作者认为(个人观点。可能是穷】的眼神,无奈地笑了笑:“是啊,不住了。” 

罗予彤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连忙问:“那你以后住哪?公司宿舍?” 

石凯摇了摇头,胳膊往右一挥,指着对门那迎着月光的男人。蒲熠星回头一看,勾起唇,笑眯眯地对邻居们说: “他有新房东了,是我。” 【所以两人现在已进入朋友关系(甚至可能更亲密)】 



 众所周知,Mg公司的团建一般都是以惊悚搞笑智力和多元文化相结合的轻松娱乐。所以不管是公司总裁还是新到的实习生,都必须参与。 而今年子公司南波万的主题,是合宿。 

“唉,阿蒲,今年公司打算合宿,只有七个常驻名额,以及七个飞行名额,就看手气喽。”周峻纬洋装叹气的挥挥手上常驻名额的票,挑衅一般的看了看其他没抽的员工“大家可要加油啊。”

呸!蒲熠星一边唾弃这种独裁的资本主义,一边将手放进抽票箱里。胡乱的摸了一张出来,上面写着

常驻名额


不一会儿常驻名额的名单就确定了下来:蒲熠星,郭文涛,唐九洲,邵明明,周峻伟,齐思钧,石凯。【不是我不搞飞行嘉宾名单啊,是实在是想不好啊。就用了第二季的人员名单】

因为目的地很远,他们不得已转换了很多交通工具才到达了那个合宿的小屋。

刚入住他们就自愿【被迫】玩起了游戏。游戏很好玩,但是被几个高材生几秒钟就破解,也没有什么意思了。

“这算什么呀?啊?哎呀,跟你们几个南大,北大,加拿大的高才生一起玩,我真的啊,我裂开了呀,兄弟。”虽然幸运的抽中合宿常住人员名单但第一局游戏就被迫分到简陋花房的石凯弟弟表示,他太难了。

“没关系,凯凯,你已经很棒了。”蒲熠星见小孩【小狗(bushi)】被第一个游戏虐得体无完肤,便走上前去笑着安慰。没想到小孩儿抱住他的胳膊,用力抓着,好像找到了他自己的宝藏一样。

果然还是小孩子吗?蒲熠星心里笑着,手不由自主的摸了摸石凯弟弟的头。

明天就告白吧。石凯想。



【又∵二人关系在合作中更进一步,∴石凯想要加速进度,在合宿时内索要一个真正的吻。】


是夜晚,也是他们合作结束的最后一个夜晚了。

石凯一直在犹豫。

他在游戏中不由自主的去接近蒲熠星,去靠近他,去用亲昵的称呼与他打趣。

他渴望与他拥吻,与他告白,与他白头偕老,斯守一生。

他必须得为自己的心动做出行动了。


“唉,没有想到石凯弟弟居然因为这件事情拖了将近半年呢。”齐思钧拿着烤好的菜,对其他几位朋友说。

“是呢是呢。不过我蒲哥应该也想好了吧。”邵明明喝了一口可乐,有去跟唐九洲抢刚刚烤好的肉了。

石凯刚走过来,他们就停止了刚才的讨论【八卦】。本来在一旁看戏的郭文涛戳了戳认真烤肉的周峻伟:“哎,你的心理学专家,咱们能看出来什么?”

他耸了耸肩,沉思了一阵:“我觉得石凯可能只是来问他们问题的。”

郭文涛白了他一眼,凑过身去听八卦了。


蒲熠星回到宿舍的时候,烧烤已经进行了一大半。

看几个朋友东倒西歪的坐在椅子上。只有周峻伟和齐思钧比较清醒,还站着坚守着烤炉。

他上去打了个招呼,拿起一瓶酒,刚准备喝,就被齐思钧按住了:“阿蒲,人家凯弟正在找你呢,没想到你自己下来了。”见他晃神了几秒,再补充上“去找找他吧。”

“知道了,老齐。”蒲熠星听完之后反而平静了一些。

拜托,南大高材生又不是恋爱零经验。


“蒲,蒲哥?你怎么来了?”石凯在附近的花店跟老板商量着【讨价还价】花钱,突然身后一阵铃铛惊起,回头一看,那个熟悉的脸出现在面前。

蒲熠星叹了口气,用手摸了摸他的头发,说:“我知道你的行为。因为你我是处于同一频率上的两条蓝鲸,所以我知道你想要些什么。”

在石凯乱神的期间,他凑上去,轻轻的给他一个吻。

一个属于高科技时代,却又充满亲密与绵长的吻。

【证明成立】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