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爹是只晓鹿【Hyazinthe风信子】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黎雨☔️ 试水章

灵感来自@名字什么的没有 老师的https://fenglinwan462.lofter.com/post/1f3360a4_2b7c343e1

又名《俺和俺哥的爱情——民国篇》

上海滩大佬铁面×京城精英无情

年下骨科南通,拟人。注意避雷


铁面不喜欢下雨,因为每次他见到无情,都是在雨天。

他与无情同父异母,祖父是满清的举人,父亲经营一家书店。无情的母亲去世后,父亲才把他和母亲接进门。

那时,无情已经出国留学。远在法兰西的他知道这件事时,并没有责备或阴阳怪气,只是每次在信中多了一句:“愿吾弟安康,学业有成。”

他很喜欢这句话。吾弟,无情认可了他。铁面很开心,迫不及待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拿起笔,开始绘画。 

少年期的男孩总是有青春的冲动,铁面也一样。他会幻想无情的样子。无情从不寄照片,他就只能猜测哥哥的模样。他的房间里有无数张无情的画像,铁面也曾想过给无情送去自己为他画的画,又怕他拒绝。只好从信箱中取出自己的画,规规矩矩地摆上父亲和母亲写好的信,失落地望了眼邮箱,转身回到家中。回到自己的房间,拉开一个抽屉,里面都是关于无情的画——或高或矮,或明媚或淡雅。他看着满抽屉的画稿,突然有些难过。就像是小时候看着父母把自己最喜欢的玩具丢掉一样,将一大摞大头书放在他的桌上——那种痛心是他所恐惧的,也是他不愿面对的。


就当试水,如果大家喜欢的话下周把全文更完,如果大家不喜欢那就慢点更新

评论(5)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