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爹是只晓鹿【Hyazinthe风信子】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

无趣的诗

              无趣的诗

文中角色均已成年。若有危险动作,请各位读者不要模仿。

【就喜欢看老狐狸和小狗狗谈恋爱】

  

  

 查理从柜子里翻到一本旧的诗集。

  那是一本很怪的诗集。

  封皮就开始带卷边了,但里面却没有掉页。没有出版社,也没有作者。只有封面上写着两个词

  summer time

  闲着也是闲着,他便翻起了那本诗。

  风从窗边吹过,像大地的胸膛中困住了一只飞鸟。耳边传来工厂独有的声音。他还没有看几页,天色就暗了下去,窗边一片绯红。

  “Charlie, my good boy, where are you?”忽然 门口传来了旺卡先生的声音。

  “I'm here, sir.”他起身回答,书便随手放在了旁边的桌子上。

  “啊,你在这里呢!我还以为你在发明室的纺花糖间待着呢。毕竟你最近天天跟我念叨这个。”旺卡先生都出了标志的微笑,往屋里看了一眼,“你在看什么呢?”

  查理下意识的用身子挡了一下:“没,没什么。”

  旺卡先生则拍了拍他的肩,大笑起来:“没关系,查理,我又不会像你的父母那样说你——虽然他们说的是对的——但是没有关系,我只是,看一下下。”说着,便侧身溜了进去。

“你在看……哇哦!”查理突然听见旺卡先生大叫一声,奇怪地问:“你——哦,我是说您知道这本书吗?”

旺卡拿起那本书,左翻翻,右看看,又大笑起来。

“你知道是谁写的吗?”

查理摇了摇头:“我不知道,但我认为他写的很漂亮。”他又想补充些什么,却随着旺卡先生明亮的眼睛而消亡了。

漂亮的,就像你的眼睛一样。

“那你想知道吗?”旺卡先生带着他的标志的笑容向他眨了眨眼睛,就好像这个问题是“你觉得往棉花糖里面加这种东西会不会更好一点?”

查理点点头,知道他对旺卡先生的提问没有拒绝的权利。

“好吧,这个东西——其实是我写的。”旺卡眨眨眼睛,俏皮的看着他,希望得到他的肯定。

查理其实也猜到了,但是却故作震惊的说了一声哇哦你好厉害啊。

这句话说完,两人突然都沉默起来。

“嗯……您为什么要写这本书呢?”

“嗯,我想想——哦!你一定会想听的。”旺卡突然跳了起来,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忽然抓住查理的手,不停地摇晃。“我当时写的是因为我在想巧克力配方的时候,想出来更好的点子。于是把那些想到的所有的点子都写在这本书上面,突然发现这本书充满了一股——嗯,你懂的——巧克力的味道。就是这样,哈哈哈哈哈。”

“确实,充满了巧克力的味道呢。”查理抬头看,“瞧,这诗写的多好:‘淡淡的气息,想紫罗兰一样迷恋在这里。我想这宇宙起源,大概也是这么来的吧。’我喜欢,紫罗兰!”

“是啊,可是他们是我没有灵感的时候记下来的罢了。”旺卡耸耸肩,又把玩起他的手杖。一会儿握在手上,一会儿要举起来。

“不如给他起个名字 叫无趣的诗好了。”查理向旺卡先生眨了眨眼睛。

“啊,嗯——好主意,多么精妙的点子!就在无趣的事吧。可是现在我们该走了,我亲爱的查理。”

查理答应了一声,又像那个房间看了一眼,在乘电梯的路上,问:“先生,那个房间是干嘛的?”

“啊,你不需要知道。顺便说一下,你没有把那本书看完吧?”旺卡先生被他问的楞了下,下意识的正了正自己的礼帽,又拍了拍自己的礼服。他表情没有任何的变化,依旧是带着笑的。

“没有。”

那就好,旺卡想。你很幸运,也很不幸,你没有看到最后一首最好的诗了。


【彩蛋是最后一首诗,用免费的粮票就可以看啦】

可以在评论区里面猜一下旺卡先生是怎么看待查理暗恋自己的事情。


评论(3)

热度(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